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

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3:南林黨

  「這位軍爺,民女正偕子女返回長沙府城,自南向北,大人自北向南並不順路啊?!」卓若蘭抖然答道。

  段彪淫笑道:「小娘子勿驚!讓軍爺輕鬆一下便成。軍爺若爽了,定饒妳母子三人一命,如何?」說著,便要伸出祿山之爪。

  卓若蘭萬萬沒想到這朗朗白日,竟遇到採花官軍,只得認真應付。

  「軍爺!千萬不要啊!民婦賤軀,只怕辱沒了您,況且我夫婿便在附近,請別生事,我求您……」。卓若蘭本無武功,遇到此等採花狂徒,幾乎萬念俱灰,只求不要傷到自己鍾愛的一對兒女。

  「壞人壞人!莫傷我娘!」何逸膽識過人,小小身驅一蹤居然擋在段彪前,何花也直衝至段彪手臂前,一張小口便咬下去,何逸往段彪的下腹一頂。

  七星虎段彪是何等人物?左右兩臂使力一抓一丟,何逸、何花當場腦門對撞,硬是摔了數丈暈了過去。卓若蘭看得又驚又怒淚流滿面。「哭什麼?軍爺只是叫他們暈睡一下罷了!我們好辦事嘛!小娘子怎麼啦!從也不從?妳那對寶貝兒女,小命可懸在妳兩腿之間了!」段彪滿臉淫蕩,一身淫膽。

  卓若蘭此刻百感交集,甚感無助,想起與何南飛夫妻未訣而別,又思念起易天倫,雖強虜她十餘年,未曾動過自己一根毫髮。為何這官差竟如畜牲般,無恥至極,這米祖有保佑嗎?想著想著,段彪一雙大手竟搭了上來,卓若蘭拼命抵抗。

  此時,何逸方才被段彪一摔只覺暈旋,後而悠悠轉醒,瞥見段彪龐大的身驅已壓在母親身上,原想起身救母,掙扎間,奈何手腳也不聽使喚,只能眼巴巴的望著,痛苦萬分,看著身旁的荷花卻仍然是暈迷未醒。

  突然,轟地一聲,原來不遠處的囚車,居然爆裂開來,朝廷重犯李厚成竟掙開全身鐵鍊,破空飛起,狂奔過來:大聲喊道:「奸黨小輩,多你一個!」

  段彪正要玉成樂事,沒想到一下子腦後生風,差點被李厚成順手抓來的官軍開道牌砸中,忙即躍起禦敵,只見左肩中了李厚成一腿,七星虎連滾帶爬,踉蹌應戰。

  「兄弟們一齊上啊!」段彪驚呼,三個呆若木雞的官差,回神過來,四人將李厚成團團圍住,亮起兵器一陣亂砍!李厚成,又拿起官軍的開道牌,前掃後頂,毫不畏懼。

  段彪原先想,敵寡我眾,上策是活逮李厚成還能交差,但見李厚成神勇異常,如果不將絕活拿出來,只怕當下便要吃大虧,決定暗發飛鏢。原來七星虎段彪能有「七星虎」渾名,是因為懷中藏有七支小型匕首。

  「咻!咻!」兩聲,李厚成間不容髮的閃過了段彪前後兩隻七星鏢,七星鏢正中其中一名錦衣官差,那人慘叫一聲,旋即倒地死去,七孔流血。原來段彪的七星鏢尖餵有歹毒,李厚成恃強酣戰,一招空手入白刃奪了另兩名錦衣官差的兵器,反手便殺,果敢勇殘,瞬間又砍死兩人,段彪驚恐萬端,又連發三隻七星鏢。李厚成功力不弱,連忙用兵刃將七星鏢的走勢砍偏,卻也險象還生。這三鏢終於逼得李厚成攻勢反守。

  段彪見同夥三人紛紛倒斃,早已肝膽俱裂毫無戰意,心想,現在不逃,只怕命喪荒野,發出三鏢後,使出平生吃奶力氣狂奔而出,也顧不得什麼朝廷欽犯,只是他始終不明白,為何自北京押解李厚成至湘境已月餘,何以依李厚成功力早可掙脫逃跑,為何願意呆坐囚車?難道只為路見不平?想著又向李厚成處發了一鏢,自顧沒命的逃跑。

  李厚成連斃數人,但對七星鏢頗為忌憚,並未追出,只是悻悻然的看著格鬥現場,驚見一婦人躺在地上,衣杉不整唇間溢血不止,原來在段彪意圖強暴時,卓若蘭寧死不屈,居然企圖咬舌自盡,但真正的死因卻是段彪方才發鏢而被李厚成擋偏的七星鏢,只見鏢身已沒入卓氏的小腹,卓若蘭氣絕已時。

  李厚成悔恨道:「天老頭子啊,蒼生何辜,你老頭開什麼玩笑嘛?!」

  這一切都看在何逸的眼裡,他搖醒了何花,無助的看了看李厚成。三人圍著卓若蘭的屍身竟同時放聲大哭起來,李厚成卻哭得最大聲,因為他知道如果自己早一刻掙脫囚車發難,便不會有此悲劇發生。李厚成知道神鬥廠行動迅捷,深覺此地不宜久留,便匆匆的葬了卓氏。

  「記住,是神鬥廠的這群王八羔子,記住,是神鬥廠這群的王八羔子…..」李天成不住低吟,左右手牽著何逸、何花,便道「我將你娘就葬在這裡了,記得此地以後能來上香」。方才何逸早經數次痛哭一語不發,何花尚在抽搐,何逸只覺得老天實在不公平,還有那個天高地遠的死皇帝,居然縱容神鬥場的官差,逼死老百姓。想著便掙脫李厚成的手,奔跑了出去,回想從小便沒爹只靠娘照顧,娘是他的全部啊!還有易大叔,為什麼易大叔會棄他們母子三人不顧呢?這一切都不是現在的何逸獨自想得明白的。「媽啊,您命苦,兒定將報仇」何逸自小到大第一次目露凶光。

  「別跑啊!小子,振作起來!你妹子還得靠你啊!」李厚成對這對兄妹異常同情,決定保護其至安全境地。只是李厚成自覺尚有任務在身,原來他是「南林黨」的核心成員。南林黨是朝野均有人手的崇儒政黨,雖然無力對抗朱皇帝的「三祖制令」,但力主清君之側,這個「側」是指朱皇帝旁的道派國師蒼境生及「麻、裂」二祖偶像的捍衛者「神鬥廠」特務組織等成員。南林黨甚至有主張武力以暴易暴的激進一派,李厚成正是其首謀。半年前,朝庭假意傾聽南林黨建言,將其主要成員三十人招至北京共商國事,沒想到最後以「欺君謀叛,分裂祖國」的罪名,發動「紅衣衛」等禁軍千餘人將南林黨成員團團圍住,當場誅殺十人判死刑十人,流放海南「大角監」十人,李厚成是流放海南十人中的最後一人,其餘九人均已於初早關入海南大角監,李厚成因其妹為朱皇帝寵妃,故李妹之李妃曾買通宧官,原擬私放,卻不知為何,仍判流放大角監?只是為時稍晚。李厚成以同黨尚在大角監,義無反顧,便想要至大角監與同黨會合,沒想到眼見神鬥廠的段彪等押囚車途中竟要強暴民女,他看不過只好發難。

  落日,雲霞滿天,李厚成帶著何逸、何花早已前往府城。

  一個男人,站卓若蘭的新墳前,默默無語,突然用掌風劈開墓穴,領屍身而去。



【更多連載】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 :神掌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2:三祖制令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3:真寶頂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4:蟒劍漁刀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5:環生爐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6:子母鞭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7:奪殿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8:偽劍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9:水火情緣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0:丹語神通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1:無生寶典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2:大角監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3:南林黨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4:荊門山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5:海南三煞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6:卓老鐵店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7:東番琉球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8:神鬥廠十大金剛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