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

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8:偽劍

  袁定波屏氣凝神,兇光四射,終於等到這一戰。

  妙風不敢大意,一對子母鞭,子鞭護身,母鞭仍垂握身後。

  黃袍首先發難,只見地蟒神劍八方劍影,朝妙風照映襲來。壇下地堂群眾齊聲喝采。

  妙風靈鞭一挺,鞭劍相觸,借力使力,直衝上天,並不急於求戰,像是有意試探黃袍的蟒劍下著。妙風的此等輕功只怕天下少有。

  黃袍一擊不成,大喝一聲「引蛇式」威勢驚人,只見劍尖與鞭身多次相交卻都擦身而過。妙風的母鞭長近五丈,不停的在壇空中畫圓,蟒劍絲毫無法尋得戰機,袁定波好生詫異心想:「這妙風,人賤、嘴賤,功夫更賤,這麼打下去,我的氣力非得耗盡不可!?」他的「引蛇式」就是要將敵方迫定在同一方位上,再以連續攻擊瓦解敵勢的,沒想到妙風身輕如燕,來去自在如風,他甚至快要無法掌握風從哪裡來?

  「風從哪裡來,有誰能明白……」妙風縱躍連綿之下竟能哼起了小曲,聲音不大,竟聽得袁定波膽寒心驚起來。要知道,這輕功之餘還能唱曲的,只怕是內功也強到一定火候的高手才辦得到。

  妙風眼見袁定波遲疑,中央門戶微開,母鞭「咻一聲」直欺黃袍蟒劍而來,使出了「秋風落葉」想要掃下黃袍的兵器。

  怎知,袁定波似乎就在等妙風這一招,「清蛇式」黃袍一喝!地蟒神劍如扇影般開屏,「霹靂噹啷」……鞭與劍終於全面纏撞,光影濺灑。這「清蛇式」的用法在玄地授袁定波劍術時曾再三強調,若非性命交關,不得使用。因為這將使敵我雙方完全攤牌,敵退我勝,敵若不退只能以身相搏,極其險惡。

  妙風暗叫不妙,沒想到玄地教出這麼個英勇的徒兒,一上賭桌便豪賭起來?

  「撤劍!」妙風高喊,原來她所使的「秋風落葉」一招,是將內力引至鞭身,鞭身圈及何物,全面附著。而袁定波氣盛,竟圖以地蟒劍之利斬斷「聖風子母鞭」。但這麼可能呢?妙風內力高於袁定波,而以地蟒神劍之利本應立於不敗之地,除非這劍是假的?妙風尋思。

  袁定波使出的「清蛇式」一是拼內力,二是仗劍利。看來此時竟成作繭自縛,導致妙風的子母鞭,必須痛下殺著方能自保。

  「撤劍!撤劍!」妙風又再次連呼,但鞭鋒所及,袁定波卻沖耳不聞,眼看使劍的右手掌將被妙風捲起!?壇下眾徒,連聲驚呼。

  一個渾厚的雄音自北方傳來:「徒兒莫驚!用「兵劍式」脫身」。

  一切都晚了,但見袁定波的右手掌硬生生的已被妙風的靈鞭高高掄起,鮮血狂噴,斷掌仍兀自握住蟒劍不放,妙風一眐便要縱身取劍,驀地黃影閃動,倏乎一股強大的氣流變化,一個曾令妙風難忘的面孔出現。

  北方爐火暴盛,方才勢沉沉的用雄渾內力吸住地蟒神劍的男人,自當是無生教現任總謢法玄地真人是也。



【更多連載】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 :神掌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2:三祖制令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3:真寶頂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4:蟒劍漁刀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5:環生爐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6:子母鞭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7:奪殿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8:偽劍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9:水火情緣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0:丹語神通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1:無生寶典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2:大角監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3:南林黨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4:荊門山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5:海南三煞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6:卓老鐵店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7:東番琉球

.《尋王創世紀》小說連載之18:神鬥廠十大金剛




沒有留言: